梦想总是大过于现实…

比如我想写文并且不会坑(๑•̀ㅁ•́ฅ)

哦渣浪 id 密林小透明艺君

【蔺靖】长安夜话——美人图 01

对,我好久没更这个了…(ㅎᗨㅎ)
要坑我也要更完四个故事!

※※※※※※※※※

欲呼回首不知名,背立东风几许情。
莫道画师元不知,倾城虽见画难成。
———— 明 高启



只半月而已,梅长苏自回京以来,就发现了萧景琰和蔺晨两个人的奇怪。这两人要是没有自己在的话就绝不一起出现,在一块呆着也绝不搭话,气氛之压抑,镇定如他都有点坐不住了。

此时萧景琰正一如既往的坐在屋正中处理公文,案几上一角窝着那只白色叫云片的猫。
“景琰,你和蔺晨…”

“啪嗒!”
笔杆和案几接触的清脆响声打断了梅长苏的话。

萧景琰放下笔,伸手把猫抱进怀里取暖,有一下没一下顺着猫毛。
梅长苏讨饶,给萧景琰倒了杯茶赔罪:“好啦好啦,是我错,我不说他了。”
萧景琰接过茶只是拿在手里把玩着,什么话也不想说。

此时梅园边长桥上,蔺晨紧紧抓着飞流的腰带。而飞流满脸的不情愿和痛苦,死命挣扎想从蔺晨手里逃出。
“哎哎哎,小没良心的别闹!”蔺晨被飞流挣扎的动作打到了好几次,疼的呲牙咧嘴,他死命压制住飞流:“小飞流,蔺晨哥哥就求你帮一个忙!你别闹!”
“不要!坏人!走开!”
“小飞流!你要是不帮我以后你苏哥哥生病我就不管他啦!”蔺晨吓唬人,不过这招也管用,飞流一听立马强忍着害怕和不开心老实呆着了。
“你去看看你苏哥哥,还有,额,还有那个水牛去,他,额水牛他们要是说到我不生气了,你记得过来告诉我。”梅长苏总是水牛水牛的叫萧景琰,他身边的人也都这么叫开了。
飞流胡乱的点头,然后等蔺晨一松手就逃也似的飞走了。

“啊呀,真是伤脑筋啊…”蔺晨一手抱胸,一手持扇苦恼的用扇子挠挠头。

~~~~~~飞流咻一下就飞走啦~~~~~~~

“苏哥哥!”
飞流扑倒梅长苏怀里,委屈的小样子逗的梅长苏一乐,伸手就捏住了飞流撅起的嘴。
“都能挂醋瓶子了。”梅长苏也不敢逗的狠了,一下就松开了手,从小几上的碟中挑了块点心塞到他嘴里。
萧景琰离开书几坐了过来,瞧见飞流一直盯着自己怀里的云片,就好心的把云片递给他。飞流开心的抱着猫,梅长苏让他谢谢萧哥哥,飞流也给了面子。
“说起来,这天一天天热起来,要不要找个时间去山里纳凉?”梅长苏提议。
萧景琰有点感兴趣,细细问来。梅长苏知道萧景琰想要带母亲一起,也详尽回答。
飞流嫌两个人说的无聊,自己在一边逗着猫玩。躲在树上的蔺晨看的着急,折了片树叶射向飞流。飞流捂着脑袋生气的回头直瞪蔺晨,而蔺晨一手扒着树干一手不断比划,做口型提醒飞流。
飞流瘪嘴,哼了一声扭回头不想理他,蔺晨咬牙又折了一片树叶,用更大的力射向飞流。飞流猛的回头,冲蔺晨挥了挥拳头,蔺晨也回给他一个拳头。
这边的动静太大,梅长苏和萧景琰都看了过来,梅长苏问飞流怎么了,飞流冲外面吐了吐舌头,然后不太高兴的回答道:“他,坏人,水牛不生气!”
飞流说的不清不楚,两个人都没太弄明白,梅长苏一直照顾飞流,自有一套交流的方式。
“他?坏人?是指蔺晨哥哥?”梅长苏看到飞流撅起的嘴就知道说的没错,余光看到萧景琰稍顿的动作,暗自笑了笑,接着问:“水牛不生气,是蔺晨哥哥想要让水牛,嗯让萧哥哥不生气吗?”
飞流仰着头想了想,似乎大概是这个意思,点头说是。
“哦,蔺晨想要景琰你不生气啊!”梅长苏故意拖长了语调。

蔺晨耳力好,更何况梅长苏故意提高了声音,在树上听到之后恨不能把飞流捉过来狠狠欺负一顿。他也藏不住了,一个纵身从树上跳进屋里。

蔺晨站在门口,先是狠狠瞪了飞流一眼,害得飞流躲到梅长苏身后,又被梅长苏似笑非笑的表情搞得不知说什么好。他正巧挡住了光,萧景琰就坐在蔺晨影子下,悠悠的喝着茶。

“咳,我带了榛子酥给你。”蔺晨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包,打开了放到萧景琰面前。
萧景琰眼睛都没抬,拿了一块:“多谢。”
蔺晨立马笑了,突然看到梅长苏越发奇怪的笑,啪的打开扇子遮住下半张脸。
“这人啊真是的,做了这么久朋友竟然都没想着专门给我带点吃食。”梅长苏故意难过道,飞流却着急,觉得云片小猫摸起来舒服就要把云片塞给他的苏哥哥,让他高兴。
“还是我们飞流最好,苏哥哥没白疼你。”
“咳咳!”蔺晨在飞流的瞪视下故作镇定的咳了几下,发现萧景琰也没有理他的样子,有些尴尬。
蔺晨从怀里又掏出一份请柬放在中间。

“鉴美会?”

梅长苏看着精致的请柬十分不解,这请柬上除了“鉴美会”三个字之外再无一物,连举办人举办地也没有。梅长苏抬头问萧景琰:“你听过这什么鉴美会么?”
萧景琰放下茶杯接过请柬,想了一阵摇摇头表示没听过,将请柬扔给带来的人:“你拿来的,说吧。”
蔺晨眼疾手快抓住请柬,笑嘻嘻的解释:“难怪景琰没听过,这是今年才办起来的。据说是因为一张画。”
“一张画?”萧景琰和梅长苏同时说。
“对,一副美人图。”蔺晨直起身,双手抱胸:“这幅美人图的主人宣称这画上的是世间最美的女子,没有任何人能比的上她。所以他举办了这次鉴美会,想让其他人看看这幅美人图。”
萧景琰轻笑:“恐怕也是想出个风头吧。在哪举办?”
“啊?啊!在一家新开的酒楼。叫什么,邀月楼。”
“看吧,风头有了,无论最后这画上人到底是不是绝代佳人,这酒楼都可以在京都站住脚了。”萧景琰在京都这么久,很有经验的说。
梅长苏倒是无所谓,就是想去凑个热闹,扭头问飞流:“飞流,想不想和我们去看美人啊?”
飞流歪歪脑袋,他也不知道美人有什么,只是看他的苏哥哥想去,就重重点头:“想!”


三人说定,蔺晨说鉴美会在三天后,萧景琰便和人换了班,只等三天后去看热闹了。

评论(4)
热度(19)

© 手残拖延没完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