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大过于现实…

比如我想写文并且不会坑(๑•̀ㅁ•́ฅ)

哦渣浪 id 密林小透明艺君

【楼诚】猫咪情人

楔子



百年一遇的大雪像是笼罩了整个世界一样,大雪封山,靠山吃山的百姓无法上山,就连常年行走在山林间的猎户也因大雪断了上山检查陷阱的念头。

没人上山,山上的飞禽走兽也陷入困境。小点的倒是在雪堆里扒拉出些许野果,那些大点的野兽却没有这么好运气,就连小点的禽兽也捉不到,不少壮了胆子,仗着比人类要好点的行动力跑下山去,指望能从人类那里填饱肚子。当然,大部分都毫无收获,甚至一去不返。

这山一直就在那里,山下的居民也不知道山名是什么,可是每个人从小就听老一辈的说,这山上有精怪。但是它们都在深处,所以许多人包括猎户也从不敢独自进到山深处,除非为了生计,许多人结伴,之前也要烧香祭祀敬告山里的妖怪,得到允许了才好进山。
所以当他们得知这个郎中要进山采药的时候,都纷纷劝他。

因着大雪,进山的路实在不好走,山上的禽兽也都饿的红了眼,再加上这郎中急着进山深处,没时间且又不愿烧香祭祀,有经验的猎户都不愿同他一起去。可他因为需要的这味药只有这山里有,且又是最不可缺的一味,不得不多出钱请人帮他。
重金之下必有勇夫,更何况有人的确是需要这钱生活,在郎中许下重金的时候就有人愿意同他进山。

~~~~~~~~~~~~

“呼,呼。”
风雪中郎中和领路人走散了,和他一起的药童也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幸运的是这一路他并没有遇到野兽,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草药。
突然他停下了脚步,因为他似乎在风雪中听到了微弱的声音。
侧耳细听,分辨了下方向,他有些犹豫抬了抬脚。

“嗷…呜…”

声音越发虚弱,作为医者的本能让他坚定了脚步。他循着声音慢慢找过去,终于发现雪地里躺着的一团银灰黑色的身影。因为时间太久,好些地方都被雪盖住了,叫声也越发让人听不到了。
郎中急忙走过去,扒开覆盖在它身上的雪。那是一只银灰色的猫,皮毛布满黑色斑点,若不是体型不大,他会以为是只豹子。现在它的圆圆的脑袋耷拉着,胸口轻微起伏,身体还有一丝温度。
郎中将猫塞进怀里,冰凉的皮毛让他一凛,忍了忍,裹紧了前襟,加快脚步朝记忆里的路走去。一边走一边默念,希望自己能够早点下山。

也不知是他的记忆太好,还是因为自己的祈祷起了作用,在他快要放弃之前,他终于看到了村庄。

~~~~~~~~~~~~~

郎中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最后只有他一人从山上下来。等了两天无论是他的药童还是带路的村民,最后郎中只能多给了那户人家银两作为补偿,然后跟着来接他的人离开了。

临走前,郎中回头望向大山。

那只猫在暖和些之后就慢慢醒来了,郎中喂了些热肉糜汤给它,那猫却有些警惕他,郎中也离它远远的怕惊到它。等那只猫吃饱后却跳出窗,朝着大山的方向快速消失了。郎中错愕,最后只能摇摇头无奈的笑笑。
第二天早上,在他半睡半醒之间,感觉到一个温热潮湿的东西在舔自己的脸。睁开眼睛,和舔着自己的小东西对视,小猫还傻乎乎吐着舌头。他翻身下床,揉了揉猫的脑袋,从自己昨晚剩下的吃食中匀了些给它。
这之后几天,这只猫都陪在他身边,虽然总会时不时消失,可是一到晚上,他总会自动出现,跳到他的床上。郎中觉得在这个冬季,有这只毛绒绒的家伙陪着很愉快。

直到来接他的人到了。
郎中找不到猫,却也没办法再等,只能回头看向大山深处。

“再见啦,小家伙。”他轻声说。


郎中回头,带着一点遗憾离开了。
当他离开之后,银灰色的大猫叼着一串珠子顶开窗户,跳进了郎中呆的屋子里。
而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


————————————

哦我不死心的开个新文~~~
之前决定的2号文案,阿诚诚是小猫妖!
基本设定借鉴了很多,比如 看到耳朵啦!再比如黑猫男友系列!嘿嘿嘿这次好想污一污嘿嘿嘿
楔子虽然在古代但素!正文是现代哦~~
因为我要开心的写嘿嘿嘿所以应该会有OOC哦

评论(9)
热度(18)

© 手残拖延没完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