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大过于现实…

比如我想写文并且不会坑(๑•̀ㅁ•́ฅ)

哦渣浪 id 密林小透明艺君

【楼诚】绝不能让大姐知道我们在圣诞趴地上干了啥

◊最近倦怠了斯米马赛!国剧盛典上胡霍要人命!!东凯合体(灬°ω°灬) 跨年东方卫视没有明家三兄弟但是东哥和老胡要一起唱歌!!!我赌五块钱诉衷情!
圣诞番外不会污!因为我写不出来我的脑洞。。。
还有。。我没去过法国。。我按德意志来写咯,反正离得近(๑•̀ω•́๑)
此时的阿诚是花一样嫩的24,苦逼的读着大学,大哥是成熟的27,年轻的副教授(瞧瞧这智商!!),明台是精力旺盛的20,也在读大学!


※※※※※※※※※

连续几天的大雪覆盖了整个巴黎,但是却没盖住人们的热情。圣诞集市挤满了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

小吃摊边,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操着一口音调奇怪的中国话和他身边的黑发年轻人边吃边聊着天。

“明,一周后就是圣诞节,你有安排吗?”
明台嘴里塞满鸡肉,口齿不清:“木有。”
女人看到明台嘴边流下的酱汁立马掏出一张纸塞给他,有些嫌弃地说:“吃完再说!”
明台咽下鸡肉,用纸胡乱的擦了几下才继续说:“我没计划。”
“那来参加学校的圣诞舞会吧!”女人开心,明台在学校里是很受很多女生欢迎的,如果他能来,今年的票一定买的很好!而且他来还可以有机会拉到他的哥哥!
明台想想自己也没事做,去凑个热闹也不错,于是也就答应了。
“明!那,那你能不能带上你的哥哥们!!”
“哈?”竹签刚戳上的一块鸡肉吧唧掉了下去,“所以,你其实是想邀请我哥他们吧…”
女人哈哈哈就是笑,她心说有多少人都想认识认识明副教授和又酷又帅的执事先生啊!那两位可从来不参加除了高级酒会研讨会以外的活动啊!一定要抓住机会!
明台经不住美女的拜托,虽然答应帮忙邀请,自己却不抱希望。


~~~~~~~~~~~

明楼前一阵和自己交的女友分手了,原本计划两个人一起过圣诞。现在计划泡汤,明楼自己倒没什么,可是家里的两个小的面对他的时候总是有些小心翼翼。
阿诚因为两手都提着几个大袋子,嘴里叼着钥匙,用肩膀顶开门,之后又用脚小心关上门。恰好明楼要去厨房接水,看到大包小裹的阿诚立马上前接过他的袋子。

阿诚买了很多过节用的装饰和食材,以往明楼没对象时,明台活泼静不下来,喜欢和同学玩,大多时候都是他们一起过节。今年本来以为要自己过了,没想到明楼分了手,这才急忙去买了东西回来。

明楼说明台不回家吃饭,让阿诚只做两个人的就行。阿诚应了,先给明楼煮了咖啡才去做饭。

明楼随意取了一张爵士乐的黑胶唱片放进唱片机里,慵懒沙哑的女声缓缓响起。这唱片机还是是阿诚从古董店淘回来的送他的。

阿诚在厨房笑了笑,看来大哥分手也没收到影响,心情竟然不错。

明楼心情自然不会坏到哪去。他也知道两个臭小子顾忌他分了手会低沉,而且还是因为大姐的反对,怕他会想到当年和汪曼春的事而难过。但其实,他和那个女人分手是必然的。那个女人美丽优雅,但明楼和她的相处缺少了激情,甚至应该说是缺少了爱情。所以其实最后他也算是被那个女人甩了吧。
但是这个可不用告诉那两个家伙。毕竟看着他们,尤其是明台小心翼翼,事事都顺着自己的样子,还是很舒心的啊。
明楼随着音乐轻轻摆动着身体,舒服的喝着咖啡。

“大哥,吃饭了。”
阿诚做了米饭,烧了三个菜,明楼表示很满意。两个人坐好,刚吃了几口,明楼突然想起阿诚之前勤学检工的事,于是就问了他。
阿诚不太想说,明楼不愿意他去打工耽误了学业,可他没有辞掉工作,他怕说了会惹明楼生气。可看他端着碗支支吾吾的样子明楼就知道怎么回事,果断不高兴,“啪”的一下把筷子按在桌上。
“你是不是没辞职?”
阿诚不敢抬头看,只是点了点头:“…我不想辞职。”
“你说什么?”明楼听到阿诚顶嘴,原本不想和他发脾气却还是忍不住:“阿诚,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你知道吗?你很缺钱吗?我每个月都会给你生活费,你都花到哪里去了?”
“我没用…”阿诚小声说。
明楼知道阿诚倔强,但是仍旧会不高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该用我给你的生活费?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和我们不是一家人?啊?”
“不是,不是的大哥!我…”阿诚急忙解释,但是有些话还是说不出来。
明楼却逼着问他,阿诚这才有些哽咽的说是有同学看到开车接他的明楼,又知道他们住一起,明楼每个月都会给他大笔生活费,这才有人私底下传阿诚是被明楼包养的。当然也有不信的,可是还是有很多思想龌龊或者看不起他们的人在传。

“他,他们还说,说是收养的,可…”
“可什么?”
“可也有用身体还的那种‘收养’!”阿诚眼眶都红了,明楼气得要命,可看见阿诚的样子却心疼的不行,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你听那些人胡说!要不是我不教你们班,否则我把他们都挂了!”明楼拍桌子吹胡子瞪眼起来,阿诚被他逗笑,有些脸红自己刚才差点哭鼻子,不太好意思的扒着饭,脸都要埋到饭碗里了。
明楼也笑,心里却有些难受。阿诚小的时候受的虐待,这么些年虽然自己养的他健健康康也比较开朗,可是却十分敏感。还在国内的时候就有孩子不懂事背地里说阿诚是没人要的,阿诚什么都没说,要不是晚上做了噩梦,结果发了烧胡言乱语把什么都哭着说了,否则自己都没办法找人算账去。即使长大了这点也没变,这些事都不说出来,这几天看他晚上睡不踏实,本以为是因为打工休息不好,结果竟又是因为这些流言。
阿诚在明楼的注视下扒了几口白饭,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就抬头有些害怕的看向明楼:“大哥,你不吃了么?”
“啊,不,吃呢,你也别光吃饭,这么这个菜呢,快吃!”说着夹了一大筷子菜放进阿诚的碗里,盯着他要他吃,“不吃吗?还是要我喂你?”
阿诚脸更红了,忙说不用,拼命动筷子表示能自己吃。


饭后,阿城在厨房洗碗。明楼走进来,靠着冰箱:“阿诚,你不要管别人说什么,你是我明楼的弟弟,我怎么能不照顾你?还是你不要当我是家人?我不希望你累到自己,我很心疼你的你知道吗?。”
“…”阿诚的手顿了一下,他回头看向明楼,“大哥,不是的。我不累的,我现在只在花店工作的,不累。”
“你啊。”明楼看着阿诚,他最喜欢的就是这孩子大而亮的眼睛,此时这眼睛直视着他,倔强却又因为委屈红着眼眶,紧抿而下垂的嘴唇因用力而发白。他无声的叹了一口气,自己最看不得让阿诚受委屈,自己也最不愿意勉强他。明楼走上前搂住了阿诚,他习惯了,用手将他的脑袋按进自己的颈窝,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头发。
“行啦,是大哥不好,不该冲你发火,你别不高兴了好么?”
阿诚默默“嗯”了一声。
“你看,有什么事都告诉我,好不好?我看你每天睡不好,担心你才不想你打工的,大哥又不是养不起你?你看明台那个混小子花钱花的多顺手?”
阿诚默默想,那是因为明台是正经被明家收养了啊,他和他不一样的。
“你是不是觉得你和明台不一样?狗屁,你们都是我们明家人,你比那臭小子好多了,你那么乖。还是说我养了你这么多年白养了?”
阿诚才因为明楼说的一句狗屁逗笑,听到他说最后一句时有些着急的要否认,埋着脑袋不停摇头。
明楼被阿诚毛绒绒的脑袋蹭的有些痒,忙按住他:“好了,我也不制止你打工了。那些人你也不要再管了,他们都是外人,不要因为那些外人自己过得不开心,知道了吗?”
阿诚不说话,却点头回答。

~~~~~~~~~~~

虽然那天两个人说好了,可是阿诚在外面和明楼独处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的感到尴尬。明楼也发觉了,明明在家的时候都还好,两个人还是能够靠在一起看看书聊聊天什么的,可是一到外面阿诚就会刻意的避开他,这一点让他十分恼火。

今天去学校有些事情,路上和几个还留在学校的学生打完招呼,明楼掏出手机,有些犹豫的看着阿诚的电话号码,又抬头看看不远处和同学说话的阿诚。

“大哥!”明台抱着刚借的书飞奔到明楼身边,被明楼一个眼神吓得立马站直,“大哥,我好啦,你要回家啦!”
明楼点头,有些嫌弃明台这个蠢样子,又看回手机。明台凑过去一看,发现是阿诚的号码,奇怪自家大哥这幅犹豫的样子,就不耻下问:“大哥,你干嘛呢?你是要打还是不打啊?哎?阿诚哥不就在那么?要不我帮你叫他?”
明台刚准备张嘴叫人就被明楼一巴掌胡到嘴上推开了。明台咬到了舌头,捂住嘴,泪眼汪汪的怒视他哥。明楼不好意思的用手指挠了挠鼻子,拉着明台的胳膊就走。

“你最近怎么样?”明楼突然想起应该关心一下自己家最小的弟弟,有没有像阿诚那样。
“没有啊,挺好哒!大家都很热情啊!大后天我还要去圣诞舞会呐!”
明楼默,看着半吐着舌头还在开心的明台忍不住要扶额。你可真让人省心啊。
明台又想起女同学的请求,就对自己大哥发出邀请,当然被严谨严肃的明副教授拒绝了。
“为什么啊大哥!你都分手了圣诞节不是没计划吗!来嘛来嘛!阿诚哥都答应了!”
明楼刚还想骂这臭小子,结果听到阿诚要去参加舞会,有些发愣,心里有一丝道不明原因的不愉快。
“来嘛大哥!有很多漂亮女孩子!还有很多漂亮的女老师!大家都很期待你们来啦!”明台也希望大哥能够早日走出“失恋阴影”,努力劝说。
明楼却不知道为何越发生气,回头看到和同学有说有笑的阿诚,甩袖而去。

被留下的明台摸不着头脑,大哥怎么莫名其妙生起气来了?看着越走越远的背影,明台怕被丢下,立马追上。
一路想,阿诚哥怎么不和我们一起走呢?


~~~~~~~一晃到了圣诞舞会那天~~~~~~~~~

明楼很不高兴。
明楼今天去买了给家里人的礼物,早早就回了家,结果开了门,屋子里漆黑一片,一个人也没有。这个时候的法国天黑的极早,因为外面不算安全几个人都很少单独出门。现在明楼但是不担心,一看就是两个人一起跑出去玩了!

所以是都嫌弃大哥老古板么!两个臭小子!你们大哥当年年少轻狂中二期的时候你们俩毛都没长齐呢!

明楼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看了眼一片狼藉的厨房,最后决定还是留给明台收拾好了。

坐到沙发里,明楼才喝了一口咖啡就忍不住吐了出来,太难喝了。
把杯子重重放到桌上,明楼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却又不知道看什么。胡乱的换了几个台,却还是静不下来,明明屋子里这么安静。

“啪!”明楼关了电视把遥控器扔到一边,心中忍不住的烦躁。

果然还是应该把他们揪回来!过节怎么能不和家人一起!

穿上外套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走的明楼根本不在意今天根本就还没到圣诞节。

~~~~~~~

音乐灯光,躁动的人群。

“阿诚哥!”明台一手一杯颜色鲜艳的酒从跳舞的人群中挤过来,“给!”
阿诚接过酒:“你别摔着。”
明台不在意,说自己同学在那,都想见他,就要拉着阿诚一起去玩。阿诚拗不过,也就顺势去了。

到了那,几个女孩子都开心的不得了,平时mr.诚就基本不参加这种活动,好不容易能见到,都叽叽喳喳不停。剩下的男士们却都不太高兴起来,一个明台就够了,又多一个人来吸引女人的目光!

“诚,你能请我跳舞吗?”一个红头发的姑娘面带羞涩的站在阿诚面前。
阿诚感到有些突然,却也不想让人难堪,于是微笑着答应了,绅士的牵起她的手领向舞池。

和明台关系好的那个金发美人在明台身边,一手端着酒,一边和着音乐微微扭动身体。
“明,没想到你真能拉来执事先生。”
“执事先生?”明台不解,“你们这么叫阿诚哥啊。”
“对啊,照顾起居,时刻守在身边!啊!这是多么伟大的爱…职业操守啊!”金发美人是戏剧社的成员,学期末正演完石中剑,“不过真是可惜,多少人盼着要和明教授跳舞呢!”
明台没在意她奇怪的停顿,看着和人跳舞的阿诚:“我哥最近心情感觉不好,我本来还想求阿诚哥帮我求情,结果他俩最近也有点不对劲。”
“什么?怎么了怎么了!”女人很担心,这么有爱的一对怎么能出问题!
“我怎么知道?他们都觉得我是小孩,什么都不告诉我。”明台噘嘴,“他俩白天不一起出门了,晚上在家虽然还坐一桌吃饭,话都少了。我夹在中间好难受的好么!”
那当然,父母吵架,就难过的就是孩子啊。女人同情的看明台,拍拍他的手以示鼓励。
明台斜眼,有种被人同情的感觉,好奇怪。

那边阿诚和红发姑娘跳完一支舞,阿诚婉拒了再跳一只的请求。红发姑娘有些失望地离开了。阿诚刚走到明台跟前,一个高大健壮的棕发男人走到他面前,伸出手要邀请他跳舞。
阿诚和一边的明台都愣住了,知道外国人开放,可是你是怎么觉得我(阿诚哥)会答应和你这个男人跳舞啊!

当明楼来到舞会,透过层层人群看到的正是这样的画面。

明楼心中莫名发起火来,疾步走向阿诚。
“大哥!”阿诚和明台都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的明楼。周围的女性都小声尖叫。
“明台,你不是叫我来接你们回家吗?还不走?”明楼一本正经说瞎话。
明台被自家大哥的瞎话震惊了,只能被动点头。
明楼也不管后面,拉着阿诚胳膊就走了。
身后的几个女生尖叫声更大了。

明台傻眼看着就这么走了的两个哥哥,大哥忘了还有一个我吗!!

~~~~~~~~~~~~~~~~~~

一路无话。

“大哥…”阿诚在进屋之后才出声叫人。
明楼回到家才感到有点放松,自己也不知道刚才为什么就头脑发热去舞会找人,现在冷静下来但是有些不太好意思。
“你去给我煮杯咖啡吧。”
“哈?”阿诚没想到得到这个回答,有点被噎住的感觉。
“怎么,我说话不管用?”明楼脸红。
阿诚低头偷笑,连忙答应,跑进厨房煮咖啡去了。

这么一闹,本来有些尴尬的气氛也缓和了许多。

阿诚端着咖啡和饼干出来的时候,明楼已经靠在沙发上看起电视。电视正在播放经典动画片《睡美人》,王子排除万难来到沉睡的公主身边,正用一个吻吻醒了她。
“噗,大哥,你还看这个呢?”
“没什么好看的。”明楼端起咖啡,阿诚说已经晚了就少喝点,明楼“嗯”了一声。

“阿诚,我是担心你。对不起”
“嗯。我也对不起,大哥。”

两个人都不再提前几天的冷战。

短暂的沉默,明楼刚拿起一片饼干,突然想起了什么:“哎,明台呢?”
阿诚也傻眼了,两个人对视片刻,都慌忙起身穿衣服出门。
正当两个人一个套上外套,一个刚穿上一只鞋,大门打开了。明台进屋看到他们两个的样子,愣住了。

“终于想起我了?”

三个人都忍不住笑起来了。


~~~~~~今天是平安夜~~~~~~~

“大哥晚安!”明台撒娇,“大哥,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行了,睡你的去,少不了你的。”明楼不耐烦摆摆手。
明台嬉皮笑脸的回房睡觉。
阿诚也捂嘴笑,和明楼道了声晚安回屋了。

明楼因为工作睡得晚,等他忙完了夜已经深了。

“今天好像是外国人过节吧,明楼,祝你快乐啊。”网络那边的王天风说。
“多谢。”明楼端着红酒杯冲他晃晃。
王天风也不多说,两个人作为同学和竞争对手,心里都明白。
结束了通话,明楼将准备好的礼物在圣诞树下摆好。他先到明台房间瞧了瞧,那个小家伙睡的四仰八叉,被子被踢到一边,睡衣也掀到上面露出了肚子。
明楼暗自摇头,轻轻走到明台床边帮他拉好睡衣盖好被子,将扔到床下的娱乐杂志都归拢起来收走了。
又来到阿诚的房间,屋子里并不暗,一盏小夜灯在他床头亮着。明楼看着侧卧熟睡的阿诚,帮他把手下虚握的手机放到一边,轻轻用手挑开垂落眼前的碎发。

明楼再盯了一会后鬼使神差的俯下身吻上了阿诚的额头。在嘴唇感受到阿诚的体温时明楼猛的起身。
自己这是在做什么!
他有些慌张的关上夜灯,匆忙走出门。

明楼虽然匆忙,却仍旧小心关上了房门。可当门刚闭上,阿诚就睁开了眼睛,红着脸摸上了自己的额头。
最后,阿诚脑袋里一团乱麻,他用被子罩住头,埋在被子里昏昏沉沉睡下了。



第二天,明台心里高兴脸上埋怨的拆着礼物:“大哥,怎么不是皮带啦,我还没集齐七条呢。我看是阿诚哥给我挑的吧!”今年的礼物是皮夹。
阿诚笑而不语,在桌上摆好早餐。他身上穿着明楼送他的毛衣。
明楼正在试戴阿诚送他的领带,闻言一巴掌拍上明楼的脑袋:“我还没说你,你个混小子也不知道考好一点给我当礼物,你让我怎么和大姐说?”
明台吐舌:“切,我每年多亏啊,你们俩算一份。不行,阿诚哥,你以后要多给我一份礼物!”
明楼抢先:“想的美!”
明台要闹,明楼说可没大姐给你做靠山了。

“阿诚!”
“哎!”
“救命啊!阿诚哥打人啦!”

窗外飘着雪,屋内三个人打闹着,最后都累了,摊坐到地上。
“大哥,阿诚哥,圣诞快乐!”
“大哥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


——————————————

三兄弟不能合体伐开森!
米娜桑圣诞快乐!
米娜桑节后再见!!

评论(8)
热度(78)

© 手残拖延没完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