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大过于现实…

比如我想写文并且不会坑(๑•̀ㅁ•́ฅ)

哦渣浪 id 密林小透明艺君

【蔺靖】长安夜话——猫眼石03

◊今天才考完试~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我怎么这么开心!!


※※※※※※※※※※※※

是夜,京都宵禁。

萧景琰前年才升为上将军,但是因为自己还未成亲,更因母亲的叮嘱,一直恪尽职守,下属有时候家中有事也会找他换值。只是莫十郎疑惑的是,今日本不是上将军当值的日子,他却特意和人换了班来巡街。
莫十郎看着前面骑着马左右观看的上司摸不着头脑。

当头的萧景琰不时看着左右。白天蔺晨好似玩笑的一句话被自己一巴掌拍掉了,他们两个在蔺晨说完晚上的计划之外也在没有再说其他。
蔺晨每日走街串巷,在知道所谓黑猫索命的人地位是由低到高,再加上他猜测这件事和那颗猫眼石有关,所以便让萧景琰带着猫眼石在下一个可能目标的附近巡逻。

下一个可能目标就是龙图阁直学士,黄岐。

萧景琰一手松开缰绳,摸了摸藏于腰间的那颗猫眼石。可能是错觉,他觉得那里有些发热。


“啊!”

所有人猛地看向尖叫声传来的方向,萧景琰发现那里就是黄岐的住所,他一招手示意所有金吾卫向黄府赶去,“跟我走!”


当所有人赶到之时就见黄府有人已经慌忙冲出门外,当见到萧景琰带着人马赶到时连滚带爬的冲到萧景琰面前。
“将,将军!我家大人!我家大人!”
萧景琰没等那人说完就已然下马,疾步向内跑去。黄府的仆人均面露惊恐,看到身着金吾卫官服佩戴长剑的萧景琰就纷纷指着一个方向,有胆大的也不远不近的跟在萧景琰身后。

门外的莫十郎看到自己上司已经没影了,就认命的给其他人分配了任务,又吹响了之前萧景琰交给他的一个玉哨。
莫十郎鼓足劲儿吹,可玉哨却没发出声音。就在他焦急万分之时,一个声音从他上方传来。
“别吹啦!吵死了!”
莫十郎抬头,也只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

~~~~~~我是客串莫十郎~~~~~~~

当蔺晨找到萧景琰时,就看到满身血的人手握长剑,面色可怖,束紧的发髻都有些散乱。

“景琰!”蔺晨大惊失色,一个闪身来到萧景琰身边。
“不是我的血。”萧景琰喘着粗气,朝右边撇了下头示意蔺晨。蔺晨这才发现瘫坐在那里,面色苍白的人,胸前一道从左肩斜划向下的血痕,血肉模糊。原来萧景琰身上的血大部分来自这个人。蔺晨立刻俯身抓住他的手腕号起脉来。
“黄岐?”
萧景琰点头,仍旧紧抿着唇盯着前方。
蔺晨顺着看去,只见到一只黑猫弓着身子冲着萧景琰恶狠狠的嘶叫。蔺晨借着月光仔细看了看,这黑猫右眼明亮,而左眼空洞无物,却好像有什么黑雾在里面。猫脖子上有一根金色丝线。一身油亮的皮毛却有些湿漉漉的,蔺晨可以肯定那应该是血。蔺晨有些防备的看着它。

萧景琰脸色不太好,一声大喝:“让开!”
蔺晨却发现他好像是说于黑猫,目光却没有对上那只黑猫。再一想萧景琰上次在含春楼的表现,突然就觉得空气都冰冷了起来。

“景琰…你不会,看到什么了吧?”
“…”萧景琰抿着唇,额头上血汗和散下的发丝纠结着。他突然脸色一变,如临大敌般将长剑横在胸前,将蔺晨和地上的黄岐护在身后。
“他已经疯了你竟然还要护着他!”萧景琰厉声喝道,蔺晨发现,那只黑猫叫声也变得更加凄厉,更是左右踱着步像是在哀求一样。它还不时回头向着身后不停的叫着。

蔺晨摸不到头脑。忽的一愣,环顾四周之后才意识到一个问题,这里安静的过分!
黄府仆人不少,一路上看来已经有不少护卫都开始举着武器向这里赶来,可是他到了这里许久却再没有一个人出现,而且任何声音都听不到!
“景琰,这里?”蔺晨小声询问。
“我也不知道,只不过和我一起来的金吾卫的弟兄也突然不见了。”
听出来萧景琰语气里的担忧和紧张,蔺晨刚才检查了黄岐一番,知道他失血过多且受了惊吓,再拖下去情况就不太妙了。

这时那只黑猫发出了尖厉的一声,身体凭空弹起砸到了三人面前。

在萧景琰看来,就是对面那个小孩一脚将猫狠狠踢了过来。

是的,一个小孩。
一个身穿大红色对襟长褂的男孩,衣服上绣着金纹,应该是总角之龄,却是不作汉人一般扎着双辫,且有些外族胡人长相,很令人惊奇的是他右眼是浅黄色,右眼是淡绿色。
那孩子双手招满了鲜血,双手成爪抬起,表情扭曲,无声的说些什么,一步一步走向三人。

不行!这么下去我们都会死的!
萧景琰可不会认为他和蔺晨会没事。刚才他带人冲进黄岐的卧房时就看到一爪抓开黄岐前胸的红衣服小孩,他想都没想就抽出剑隔开小孩想要继续的“双爪”,坏了那孩子的事,根本没想为什么自己的剑能碰到这个孩子。费力将黄岐架起要抬出去之时那小孩又出现要杀人,那只黑猫这才出现。萧景琰也就知道这些事恐怕和黑猫无关。
在除了他和黄岐之外的所有人都消失不见后,他就知道自己怕是不会好了。在蔺晨闯进来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惊喜,可又立马害怕起来。
这家伙怎么就随便进来了也不仔细看看!

他在明白这孩子不是人后,也不知道刚才为什么能够用剑抵挡住他的攻击。那只黑猫明显是在护着这个孩子,几次他要用剑刺到这个孩子时都会被它用身体挡住。几次三番萧景琰也有了脾气。

“蔺晨,你带着黄大人到一边去为他处理一下!”
“那你呢!”蔺晨看不到,但也感到情况的危急,他痛恨自己无能为力。
萧景琰不说话,只是握着剑的手指发白。

红衣小孩张着嘴喊着什么,就快要来到三人跟前。
黑猫挣扎着爬起,几步又挡在小孩前面。它一声又一声哀叫着,就好像恳求这孩子不要再伤人了。
那小孩又一掌将黑猫扇开。

“给…我…”
“还…给…我…”
“小…偷…”
“还…给…我!”
“小偷!”

突然,萧景琰发现自己耳边传来隐约的童声,一次比一次强烈,他看向蔺晨,发现蔺晨竟也听见了。
蔺晨转念想想,这是一个小孩的声音?这孩子是要找什么东西?难道?
他急忙冲萧景琰喊道:“景琰!猫眼石!”

萧景琰这才想起他先前被蔺晨要求带上的猫眼石,他慌忙从腰间掏出那颗猫眼石,就发现声音停止了,那孩子面露渴望,向猫眼石伸着手。

不用飞流,萧景琰和蔺晨都能看懂这孩子张张合合的嘴说着什么。

“给我!”

突然那黑猫竟然一跃而起,叼起萧景琰手掌心的猫眼石窜到一边。红衣小孩无声的尖叫,调转方向朝着黑猫跌跌拌拌走着。

萧景琰和蔺晨有些惊奇的看到那颗猫眼石竟然由实变虚,而黑猫的左眼竟然不再是一个黑洞,一对金色猫眼灵动有神。

“喵!”

黑猫好像重新有了精神,冲着那个红衣小孩高声叫着。
而红衣小孩也突然定住了。

萧景琰看到那个孩子突然开始颤抖,双手捂住脸,蹲下身去。

“怎么了?”蔺晨发现萧景琰的神色有异,且他也看到那只黑猫的情形,有些奇怪。
“那孩子…好像哭了?”萧景琰不太确定的回答。
哭了?不仅萧景琰不解,蔺晨也感到奇怪。虽然没亲眼看到,但是就冲着这黄岐一身的血也知道这个小孩儿不是善茬。
萧景琰看到黑猫慢慢走到小孩身边,尾巴不时的勾住那孩子的腿,一下一下用身体蹭着小孩。养了云片有一段时间的萧景琰知道,那是猫表示亲近的举动。
蔺晨只能看着一只猫对着空无一物的地方撒娇。
额,情况似乎朝着另一个地方诡异起来了?

突然,四周的环境一变,不再是黄府黄岐的卧房前面的院子。
明显是异域风情,一个满是奇花异草的院子里,一只鹦哥踩着挂在树枝上的横杆上,让人惊奇的是鹦哥口里念着佛经。
一个穿着红衣的小孩风风火火的闯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只竹马。
“菩萨,你看!这是爹爹给我带回来的礼物!这可是隋国汉人小孩骑的马!”
“这叫竹马!爹爹说他小时候玩过的。”
“菩萨,你看!是这么骑的!”
“菩萨,爹爹说家里得到了一个好宝贝!”
“菩萨!爹爹说要把这个宝贝送给隋国皇帝!”
“菩萨,我也想去隋国啊。”
“你去不成的,我的小主人。”
小孩说了好几句,那只鹦哥才回了一句,小孩立马蔫了下来。
“为什么啊,爹爹说这次会带家里人回去见见祖母。爹爹的家乡啊,我也想去看啦。”
“迦叶,你说爹爹的家乡会不会有像我一样眼睛的人?”
“迦叶,爹爹为什么不带我呢?”
“迦叶,你是不是也想看看爹爹的家乡?”
小孩抱起树下卧着的一只黑猫,猫脖子上拴着一根金色的线。

萧景琰和蔺晨对视一眼,那是那只金色眼睛的黑猫!
这个红衣小孩没有之前见到的那样脸带戾气,此时他天真烂漫,抱着猫和猫说话。

猫自然不能开口说话,但是它还是喵喵叫了一声表示同意。

画面又一转,刚才还繁盛的院子此时遭到了劫难,被推到砍掉的各色花草,墙上到处是刀的划痕和焚烧的痕迹。之前踩在杆子上诵读佛经的鹦哥躺在血泊中。几个人提着刀进来,不停的说些什么。萧景琰和蔺晨听不懂,但是看他们的样子就应该是在找什么。最后几人骂骂咧咧的离开,过了许久两人才看到红衣小孩蹒跚着从一个地方走来,他一下跌倒却再也爬不起来,只能用手抓着地,缓缓爬向已经死了的鹦哥。

“菩萨,爹爹,死了。”
“菩萨,家里人,都,死了。”
“菩萨,他们要,宝贝。”
“爹爹,说,宝贝是佛家,佛家赐下的,不能给。”
“他们杀了,爹爹。”
“菩萨,我不能,把宝贝给他们。”
“我要…我要去隋国的…要把宝贝…给…皇帝…”
“谁都不能抢走…”
“我要…去隋国的…”

两人看着小孩爬到一半便咽了气。萧景琰不忍,想要做点什么,可两人就像是看官一样,只看得到,却什么也碰不到。

一只黑猫跌跌撞撞的走向小孩的尸体,那些恶人竟连一只猫也不曾放过,它好像断了腿,全身都是伤口,左眼眼珠没走几步就从眼眶中脱落了下来。
它终于走到了,弱弱的叫了几声,没有得到小孩的回应,仅剩的右眼掉落几滴眼泪。它微微伸出舌头舔着孩子脸上的血,最后也没了力气。


萧景琰难过的转过头,蔺晨揽过他的肩。两人现在知道这是那红衣小孩发生过的一切,也知道了所谓索命猫妖的起因,都只是这个孩子的执念。

此时又重新回到了黄府。那孩子还是蹲坐着抱着脑袋无声的哭啼。
突然隐隐传来往生咒。
两人发觉这声音像极了刚才的回忆中念经的鹦哥,就发现一只鹦哥停在前方的树枝上。
鹦哥念了句佛号,飞到那孩子肩上。
它用脑袋蹭了蹭小孩,又转头对萧景琰和蔺晨说:“两位已然知道事情起因,一切因果都是那颗猫儿眼。兜兜转转,曾经痛下恶手的人今世仍旧痴迷它,从前杀人者,今日终被杀。”

“难道?”蔺晨看向萧景琰。

“不,执念太深,他已经忘了最初了。”

这孩子为了夺回猫眼石,杀了许多无辜者。

“菩萨,是你么?”小孩好像回复了正常,用回忆里出现的天真的声音问道。
“是的,是我。莲台,我来接你了。”
“太好了!”小孩开心的笑着。此时他双手恢复如初,整个人气质大改。
“喵~”
“迦叶!太好了!”小孩抱起黑猫,甜甜的笑。

萧景琰和蔺晨看着小孩慢慢消失,鹦哥张开翅膀飞到空中,冲两人点点头也消失了。
只剩下那只黑猫从半空落下,有些哀伤。

它对着小孩和鹦哥消失的地方叫了几声之后,幻化成一片黑雾,黑雾散去,地上静静的躺着那颗金黄猫儿眼。


~~~~~~~~~我是第二天啦~~~~~~~~

萧景琰坐在院子的梅树下,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云片的毛,云片舒服的打着呼噜。

昨晚在黑猫消失后,那里就回复了正常。跟着萧景琰进来的金吾卫和黄府仆人本来因为突然就见不到人正焦急着搜寻,结果突然面前出来的自家上司满身血的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搂着,地上还躺着受了重伤更是血肉模糊的黄大人,都不淡定了。手忙脚乱一番,被头疼的萧景琰高声喝止,这才井井有条起来。蔺晨本身就医术高超,黄大人这才保了命。而萧景琰因为当时脸色太差,加上一身血,也被自己的下属们联名要求请假休息一阵。

“总觉得自己好没用啊,昨天就去看了场戏一样。”蔺晨斜坐在树枝上,“景琰你好歹一直能看见,我就看了后边!”
“我宁愿看不见!”萧景琰没好气。

两人一时无言。

那颗猫眼石最后被萧景琰锁进盒子里准备扔到仓库了,可是他后来不知怎么的想到了那只流泪的黑猫,还是把盒子扔给了蔺晨。蔺晨却把木盒埋到了梅树下。
两人就坐在这里,似乎是陪着这只猫。

“景琰,你还记得我那天说的话吗?”

萧景琰心里一惊,这家伙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我其实真的很喜欢你啊。”蔺晨幽幽的说道,“心地好,我磨着你你都不恼,人还好看。”说到后来自己也笑了起来。

“你说这些又有什么呢?”

“啊?”蔺晨看到沈默了一会后突然反问他的人,看着他抱着猫慢慢起身,拍了拍衣服下摆。

“你其实什么也都不关心,对吧?”萧景琰面无表情,“你只是因为无聊,想要找些乐子,对吧?”
“景琰…”
“蔺晨,”萧景琰将云片举起,放到了蔺晨面前,“你现在还以为云片喝的是牛乳吧。”
蔺晨不懂萧景琰的意思,愣愣的接过同样傻乎乎伸着舌头舔鼻子的云片。
萧景琰俯下身在蔺晨耳边轻声说:“你什么都不关心,什么都不在乎,即使是昨晚的那些事,你也毫不在意,你到底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

说完的萧景琰不理会蔺晨的脸色,转身离开。


————————————————

蔺晨没有发现,那是因为我才想起来小奶猫好多喝不成牛奶啊!对不起啦蛤蛤蛤!
游戏人间的蔺晨和肯定会负责到底的景琰琰,怎么在一起??

评论(2)
热度(10)

© 手残拖延没完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