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大过于现实…

比如我想写文并且不会坑(๑•̀ㅁ•́ฅ)

哦渣浪 id 密林小透明艺君

【楼诚】绝不能让哥哥们知道我录下了我家的家庭春晚

◊接着昨天的小番外~
◊剧里的夫妻二人转肯定是保留曲目!
◊至于桂姨这个角色要不要出来。。我在犹豫中

※※※※※※※※※※※※※

“5,4,3,2,1!祝全国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零点钟声响起,屋外传来了鞭炮声。阿诚早就到屋外去等着放炮了,明楼和明台守在屋里。

明台挠挠头,又瞄了眼明楼。
明楼关上电视,向后一靠,说:“要是不想坐这就给我走人,抓耳挠腮的,想什么样子!”
明台一惊,有些尴尬的放下手。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站起身,说:“啊呀大哥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和同学约了要视频来着我先上楼了大哥!”

阿诚一进屋就看见有些慌张的跑上楼的明台。他有些诧异:“怎么了?你又训他了?”
“我训他做什么,小兔崽子一惊一乍。我还没说什么,他就自己先露出马脚。”明楼故作严肃。
阿诚好笑的看着他,说:“行啦,这大过年的你就少说他几句,省的大姐心疼他又教训你。”
明楼用手指敲了一下他的额头:“你呀!都敢调笑我了!”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好了,太晚了。虽说明天不上班,也不能太劳累。走吧,上楼睡觉吧!”明楼说。
“嗯,大哥你先上去吧,我把这里先收拾一下。”
“收拾什么!上楼睡觉!”说完,明楼拽着阿城的胳膊上了楼。



明台锁上门,打开电脑,敲了敲曼丽和郭骑云,提示他们登录游戏。

“曼丽曼丽,新年快乐!哦,还有郭骑云。”
“明台,怎么这个时候敲我们啊,好困啊,我要睡觉。”耳机传来于曼丽有些含糊的声音。
“就是,我和我女朋友正打电话呢,最近也没什么事情要做吧。”郭骑云不满道。
“去你们的,有事呢。”明台低声说,“郭骑云我问你,咱们回来的事有没有可能被人知道?”
“这个可能,不是没有。”郭骑云有些犹豫的回答,“普通身份方面不说,就说我们的各种网络身份,这都是经过加密的,关注咱们的人是经过排查的,如果有问题会直接追踪。所以从这个方面知道的人肯定不简单。怎么了?有人发现什么了?”
“不是…我就是觉得有点奇怪。”明台把之前他和明楼明诚的对话复述了一遍。
“的确很奇怪。”于曼丽慢慢说道,“如果不知道你回来怎么能提前准备礼物呢是吧?”
“我就是想不通…还是说我大哥自带雷达?”
“你大哥这么厉害说不定呢,哎对了郭骑云你觉得呢?”
“啊?哦,对,有可能哈哈哈。”郭骑云有些慌张,“哎?对了我倒是对你说你大哥二哥唱戏比较感兴趣啊哈哈哈。”
明台白眼郭骑云拙劣的转移话题技巧,也不想戳破。而且于曼丽也大为感兴趣,他想起刚才偷偷录下的视频,嘿嘿一笑,说:“既然如此,嘿嘿嘿,来来来,组长给你们看好料!”

明台三人退出游戏,他将手机连上电脑。等待上传的时候明台蹑手蹑脚走到门边,趴着门听外面有没有动静。确定安全就坐回电脑跟前,重新戴上耳机。
“来来来,只准看不准下载不准传播啊!”

~~~~~~~~~小明开始放视频啦~~~~~~~~~

“大哥,我不想听这个。”
“那你要听什么?”明楼有些不耐烦。
“大姐你看大哥!”
“那你想听什么啊?”
“苏武牧羊!”
“啊呀,这大过年的,听点什么你侬我侬的多好啊。”
“大姐,我好不容易才回趟家,就想听个戏也不行吗?”
“行行行,怎么不行?明楼阿诚!”
明楼忍住没发脾气,看了阿诚一眼,阿诚点头。

明楼阿诚两人一个唱,一人拉京胡,配合默契。时不时还对视一眼。
坐在沙发上的明台只觉得怪怪的。今天大哥和阿诚哥总是给他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一度以为自己暴露了?他们俩是不在商量要收拾我?明台不安的用手指点着藏在手里的手机。

“好!”一曲唱罢,明台起立鼓掌。
“行了吧,明少爷?”明楼一副你敢说不行就揍死你的表情。
“我当然可以啦,不过大姐刚才不是说了想听点你侬我侬的戏,我看大哥阿诚哥你们再来一个游龙戏凤吧!”
“你!”明楼气极,准备撸袖子打人了。
“明台,别胡闹!”大姐但是笑眯眯的,“不过明楼阿诚啊,过年么,你们唱都唱了,也不差这一首了。”

明楼无奈,只能和阿诚继续。阿诚憋着笑,继续拉着京胡。可一到他的部分他却笑不出来了。他要细着嗓子唱女声,而且那些爱意满满的唱词,让他有些不好意思,都不敢和大哥对视了。

“李凤姐,来来来,我与你插上这朵海棠花!”明楼有心捉弄,他从花瓶中抽出一枝白色的康乃馨,用力折断多余的长枝,将花插在了阿城的前胸口袋。
阿诚一愣,手下的曲调有些变音。
“军爷百般来戏耍,去到后面我躲避了他…”

明台觉得自己要是不捂住嘴肯定要笑出来了!蛤蛤蛤阿诚哥那么厚重的嗓子让他学女声什么的蛤蛤蛤还有那个娇媚的媚眼蛤蛤蛤不行了不能看了!一定要拍下来!以后用这个威胁他!

唱完一段,阿诚急忙放下京胡。他可不想再唱了!
“大姐,今天可不能只有我们两个表演啊。明台,你也来给大姐表演个什么!”明楼瞪着明台。
“好的呀!我们明台也给姐姐唱个歌吧!”明镜拍着手欢迎。
“额,那好。我给姐姐唱一个爱的供养!”明台知道如果自己不唱肯定会被大哥阿诚哥暗地里收拾的。他手快拿起手机,和明楼阿诚交换了位置。
“阿诚哥你给我伴奏吧!”
明楼坐在沙发上,阿诚就坐在他旁边的沙发扶手上。听完阿诚摇手拒绝:“别了小少爷,你饶了我吧。”
“让你唱你就老老实实唱歌,别拖延时间!”

明台无奈,只能干唱。他为了逗大姐开心,怪模怪样的唱着歌。明镜开心的大笑。明楼看着自己的弟弟犯蠢,看了一眼阿诚,笑着摇头。



“今儿个高兴,我在给大姐跳个舞!”明台拿出手机放歌,随着音乐扭了起来。
明镜明楼阿诚三人看着跳着舞傻乐的弟弟,开心的笑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大姐!来!”明台拉起明镜的手要和她共舞,明镜有些不好意思,作势要拍明台。明台吐舌,又转头朝另外两人叫道:“大哥!阿诚哥!你们也一起来嘛!”
两人没办法,明楼直起身,一手背后,一手做邀请状,冲着阿诚微微弯下腰。
“阿诚,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大哥!”阿诚无奈笑笑,明楼坚持,他也就没有矜持,握住明楼的手,只是耳朵有些发红,“好的,我很荣幸!”

客厅的空地,四个人随着音乐开心的跳着。明家小少爷兴奋的叫着。一边的阿香也高兴的拍着手打节拍。

新的一年,大家一定都要幸福啊。

————————————————

明家春晚~请全程自行脑补金蛇狂舞!
去查了下游龙戏凤剧情,原来是个悲剧!不过唱词还是爱的!
明台小组玩着游戏对话这个梗是来自网剧暗黑者的双队,每次两个人都是开着游戏聊天交流情报,后期更是游戏里河边约会。
白色康乃馨:吾爱永在,真情,纯洁。没错就是这样!大哥干得漂亮!

评论(3)
热度(81)

© 手残拖延没完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