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大过于现实…

比如我想写文并且不会坑(๑•̀ㅁ•́ฅ)

哦渣浪 id 密林小透明艺君

【楼诚】绝不能让哥哥们知道我的围脖名称——07

◊从昨天就一直沉浸在官方作者大手撒的糖里出不来了,所以今天也是甜甜甜!
◊对于春节,我们除了红包鞭炮年夜饭,当然最重要的是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春!晚!


※※※※※※※※※※※

小明看风景
12-24 来自 小明的围脖
最近都好忙。快过节了,大家都在准备过节吗?
电视上有个什么“我来上春晚”节目据说从六月份就开始播了?要是我去绝对直接登台了!
还有今天!我去外面街上人好多我都快找不到自己的脚了!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 图片 ]
转23 评21 赞41
▹可以买新镜头了:圣诞快乐组长!还有别在街上闲逛了快给我回来啊啊!
景色无端五十弦:组长平安夜快乐!我买了苹果你快回来吃!
天下无风:圣诞快乐
湖畔旁的树林:圣诞快乐啊 [鼓掌]




明台一手护着才买的蛋糕,一手拨开前面拥挤的人群,向影楼赶去。或许是这里曾是法租界,建筑风格充满了欧风,更是有许多高档的餐厅,许多人尤其是情侣都喜欢到这里来。今天是平安夜,对于能把每个节日都过成自己的节日的情侣们来说,今天更是不能放过。
明台余光看着成双入对的情侣,心中不屑。
哼,鱼唇的人类!

好不容易挤出人群,明台只觉得半条命都没了。他看了看表,还好没迟。

“明台!你怎么这么晚啊!”
于曼丽端着酒杯坐在桌边冲刚进屋的明台叫道,“快点就等你的蛋糕了!”
“哎!路上人太多!”
“那你还有时间发微博!”郭骑云从厨房端了一个大锅出来,招呼他们帮忙,“快快,帮我腾个地方!”
“我这不是等红灯才发的么。”明台帮着插上电源,又从盒子里取出买好的蛋糕摆在一边,“好啦!郭骑云,于曼丽,作为组长我来先给你们敬个酒!”
“是,组长!节日快乐!”

~~~~~~~~~~~~~~~~~

明镜不兴过洋节,更可况每日工作繁忙,又临近过年,旗下的好些产业都要兼顾,早几日就回苏州老家去了。明楼体恤,早早给阿香放了节假,她就和几个小姐妹约好逛街看电影去了。此时家中只剩下明楼和阿诚两人。

和在巴黎读书时一样,阿诚做好了饭摆好桌,才叫了在书房看文件的明楼。两人吃完饭,明楼就去了客厅休息。他打开电视,对还留在厨房洗碗的阿诚说:“阿诚啊,你把碗放着吧,不急这一会。实在不行等阿香回来洗。”
“不了,阿香说今晚可能回来的晚。再说我也快洗完了。”

明楼摇头。这小子总是这样。

他想起巴黎的时候,明明每月他都会给阿诚寄一笔可观的生活费,可他却很少动用,而是去“勤学检工”。有次他发现了问阿诚,他说自己毕竟是仆人不能用的,被自己骂了一顿,他也诺诺的承认错误。可是这之后阿诚还是很少用那笔钱,他生气,阿诚才委屈的说:
“我有同学说这挺像,挺像包养的……所以我……”
后面说的太小声明楼一时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不可思议的问:“什么?你那是什么同学胡说八道什么!”
阿诚看自己气极,慌张的解释是因为有一次他开着豪车送阿诚回学校,被同学看到,思想开放的法国人在知道他们这个年轻的东方教授不仅在校外和他住在一起,还经常给他生活费,都猜测他们是那种关系。即使阿诚说当时他解释他是被明家收养的也无济于事。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没有血缘,更没有专门的收养手续,总是会让人误会的。

明楼想起那年圣诞,阿诚倔强的没有同他一起过节而是接受邀请去了圣诞派对。他最后生气的冲到派对现场把他拽走了。回家的路上阿诚委屈的红了眼眶,却不发一言的坐在车上。他有些内疚心疼,笨拙的安慰着,这之后也就没再说勤学检工的事了。
那时的阿诚还十分青涩孩子气,有时候他教训的重了还会委屈的憋红了眼睛,紧抿着嘴忍着不哭。哎,现在的阿诚成熟稳重,都不会像以前那样委屈的看着自己了。

“大哥,给。”阿诚将洗好的苹果塞给明楼,“想什么呢?”
“哈哈,想起那年圣诞,我把你从派对上拽走,你哭的的时候。”
阿诚有些羞赧:“大哥,我哪哭了。”
他可是记得,等那天之后再见同学,无论他说什么所有人看他和明楼的眼神都怪怪的,直到大哥交了一个女朋友。他有些不开心的咬了口苹果,闷闷的说:“反正一年四季和他们打交道的人是我不是你。”当时好些人都可怜自己被明教授甩了,总来安慰自己,后来竟然还有几个男同学向自己告白!搞得自己最后看到明楼感觉总怪怪的。
“是,你没哭。也不知道是哪个眼睛红的和兔子一样!哈哈哈哈!”明楼开心极了。阿诚在外一直表现的精明能干,在家里也很少像现在这样孩子气了。
看着大笑的明楼,阿诚也有些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别过头。
“对了大哥,明台那里提出要见毒蛇。”
明楼严肃起来,说:“要见毒蛇?做什么?”
“他说想当面聆听毒蛇的教诲。”
“哼,他要是有胆子回家我给足他机会听‘教诲’!不见!”明楼说完,狠狠咬下一口苹果。
阿诚有些好笑,乖巧的回答:“哎,知道啦。我这就回他让他回家。”
“去你的,敢开我的玩笑。”明楼也忍不住笑骂,又问:“那小子不是说了要给汪家一份大礼吗?你就回他,准了。让他做好自己的事,到了时候自然会让他见到我。”
“嗯明白。”
明楼扔掉手中的苹果核,看了看表,站起身,说:“我去洗澡了,等会叫你。”
“嗯。”

~~~~~~~~~~~~~~~~~~

明台在完成刺杀任务后,有些疲惫。汪芙渠,汪氏财团上海负责人,也是自己的杀母仇人。他指使手下企图撞死明镜明楼,却撞死了救人的自己的母亲。开车的人坐了牢可他却什么事都没有。明台都数不清,自从他被明家收养懂事以来,明镜明楼有多少次从那个人的阴谋下死里逃生。
今天,他终于报了仇,为他母亲,为明家。他看着天空绽放的烟花,突然有些想家。
刚这么想,于曼丽就把他的行李扔给他,赶他回家。

看着离开的曼丽,明台大喊:“曼丽!新年快乐!!”
离开的于曼丽强忍着没有回头,眼泪却夺眶而出。


明家独栋别墅前,放着耀眼的烟花。
“你们啊!多大啦!”明镜看着并立站在自己面前伸手要红包的两个弟弟,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人,好笑的拍掉面前的两只手,“什么时候嘴巴这么甜啦?”
“要钱的时候啊。”明楼笑。
“哎?不要脸啦你!”明镜笑骂,白了嬉皮笑脸的明楼一眼说:“行了,不害臊!红包有!都有!”
三个人都愉快的笑着。

“那有没有我的啊?”

明镜不可思议的回头,她看见自己牵肠挂肚的弟弟提着行李,冲着自己笑的张扬。
“大姐!有没有我的红包啊!”
“明台!”明镜差点哭出来,快步走过去。她张开双手,抱住扑过来的明台,她的好弟弟。
“大姐!我回来啦!我的红包你可不能忘了啊!”
“不能忘!一会姐姐给你包个大的!”
“要比大哥阿诚哥的都大!”
“好好好!比他们的都大!”明镜宠溺的拉着明台。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走了过去。“大姐真是偏心。”阿诚说。
“谁叫你们两个都不乖?”明镜斜眼,半开玩笑的说:“家里就我们明台最乖了!”
“大哥,阿诚哥,你们也回来了。”
阿诚笑着向明台问候,明楼却说:“看来你在港大书读的不错,都会抖机灵骗人了啊。”

明台一愣,有些许紧张。

“我本来就机灵,我可没学骗人啊!”他故作委屈的看向大姐,明镜点头,白了明楼一眼。
“姐我的新年礼物有没有?”
“我又不知道你回来怎么给你准备?”明镜有些责备的拍了拍明台伸过来的手。
明台委屈的撇嘴。

明楼给了阿诚一个眼神。
“来,给‘最乖的’的礼物!”明楼接过阿诚从公文包里拿出的盒子,又递给明台。

我去!这是几个意思????
明台身体僵硬,不知道该不该接。他总觉得他感受到了全世界的恶意。
他想要静静。


小明的小命
刚刚 来自 小明的围脖
话说是我感觉出错了吗?我怎么感觉我大哥二哥看我的眼神怪怪的?而且总感觉他们早就知道我回上海了!不!会!吧!刚才二哥要了我的微博号!不行赶在他翻之前我要去把那些都删掉!!今天可是新年!我可不想被打啊啊啊!
转15 评11 赞34
▹可以买新镜头了:节哀 [蜡烛]
景色无端五十弦:顺便 [蜡烛]
天下无风:相信我,没用的
菊小瓜:要是我就根本不会给的∠( ᐛ 」∠)_
回复@菊小瓜:这不可能…我二哥就在我旁边看着让我拿出手机告诉他否则他就自己来翻!
回复@天下无风:什么没用?你怎么知道没用的啊啊啊!! [抓狂]


~~~~~~~~~~~~~~

“干嘛呢?”阿诚放下果盘,对窝在沙发上的明台说道。
明台好似受到了惊吓,手一弹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没,没什么。就是给同学发发拜年微信啥的。”明台不自觉的坐起身,把手机塞在了屁股下面。他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块苹果。
“呵,你这是干了什么亏心事?”阿诚好笑的逗着明台。
“我能干什么亏心事!阿诚哥你别胡说啊!”

就是,这只不过凑巧了!他们又怎能知道我干了什么?我怕什么!

“是是是,你明少爷最乖了不是吗?”阿诚拿大姐的话堵他。明台有些脸红,不过转念就恢复了正常。
“阿诚哥,你准备看什么?”看着拿起遥控器的阿诚,明台转移话题。
阿诚心里好笑,也不逗他。他换到一台,说:“春晚。”
“啊!那多没意思!每年都是那些东西。”
“大哥要看。你不看就陪大姐去。”阿诚说。
“切,看就看么。”大姐这几天忙的累了,撑不住,更何况明天一早要祭拜还要明堂哥那里,所以刚才看完表演,大姐就准备上去给长辈烧柱香就睡了。明台一个半大小伙子可不想去,那还不如看看电视热闹,却还是嘴犟:“大姐一会睡了我不去打扰她。我还是陪你们看电视吧!”
“哎呀那谢谢小少爷!”


“哈哈哈哈!”
明楼和阿诚无语的对视一眼。刚刚还不停说无聊幼稚的人,这会看着小品乐不可支。明楼给阿诚剥了一个橘子。

——那个傻小子就知道傻乐。
——他可不傻,他那是装傻。
——哼,让他装吧,让他高兴会。也没几天了。

“哈哈哈!”
明台不停笑着。他余光里看着用眼神对话的大哥和阿诚哥,以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笑起来的阿诚哥,总觉得怪怪的。

为什么总想到那天不小心看到的曼丽在网上看的东西呢…

明台抽出手机,继续小心的删除之前微博。

——大哥你看。
——哼,就说是个傻小子。

明台只觉得后背发凉。他抖了一抖,加快了删除的速度。



小明的小命
刚刚 来自 小明的围脖
我的妈……这次回来,我总觉得我身边的人都怪怪的。希望明年我能继续平安…
最后新年快乐…
转12 评4 赞21


————————————————

本来还想写家庭春晚的。。。蛤蛤蛤结果忘了!想加进去却总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蛤蛤蛤
可以拿出来当个番外也不错啊蛤蛤蛤

评论
热度(87)

© 手残拖延没完没了 | Powered by LOFTER